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个项目分别获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和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00:06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公示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拟命名名单,全国获批的科普基础总共58个,我校申请的“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场馆类)获得认证。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科研处指导,整合全校科普工作资源,突出运动与健康科普工作的特色,以实验中心场馆和设备为主体、以竞技体育为引领、以科研工作为突破、以全民健身为抓手,通过体医融合,广泛开展运动与健康科普活动,为大众提供运动与健康科普服务,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引导大众主动改善生活方式,通过科学运动促进大众健康,积极控制慢病危险因素,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移,推动健康中国发展。

另悉,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体育智能装备关键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正式立项。中心将立足陕西,重点围绕智能化运动负荷精准测评核心技术攻关构建起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的战略合作网络,为实现学校123510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我校体育装备工程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省级科研平台。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