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姚基金支教助教筑梦行动荣获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6:46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公布了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情况,我校《姚基金支教助教筑梦行动服务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获得项目资助资金8000元。这也是该项目荣获全国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陕西省首届公益项目大赛金奖后的又一个重要奖项。

我校自2015年与“姚基金”合作开展篮球项目支教以来,已累计选派221名志愿者赴全国22个省市200余所乡村希望小学开展篮球支教活动,服务时长79560小时,项目累计培训33150人次。几年来,志愿者发起的公益众筹资金达到16.9万元。其中两次参与支教的志愿者齐佳霖为鄠邑区齐村镇希望小学筹集资金1.7万余元,帮助学校更换课桌150余套。

我校支教志愿者张凯为“希望小学”学生上篮球课

我校“姚基金”支教助教筑梦行动是学校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姚基金、无限极、中国平安、梅赛德斯奔驰等单位和企业合作,广泛开展田径、篮球、足球、音乐等支教活动,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全国,近10万人次的乡村地区青少年从中获益,我校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乡村孩子有机会了解体育、传播体育精神、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