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甘为人“后”强化保障 勇于担当彰显风貌
——后勤管理处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09:56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为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各项安全保障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11月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高玉峰实地检查后勤各项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集团)处长许伟、保障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高玉峰实地调研检查后勤保障工作

一行人先后对我校学生公寓、场馆(地)、学生餐厅、校内商铺、快递站等区域进行检查,重点对我校消防及水电暖供应、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

高玉峰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后勤管理处按照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应急状态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中心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日常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认真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健全制度夯实责任 细化措施强化保障

在疫情形势反复、学校持续封闭管理的关键时刻,后勤管理处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科学防控,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校党委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了《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健全了管理组织机构,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职责分工,规范精细化管理措施,夯实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学生公寓、食堂、教学区、训练馆等地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沉开展服务调研 现场办公解决疑难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11月26日,后勤管理处带领物业管理与技术人员开展“后勤服务一线,下沉学生宿舍服务调研”工作。应武术学院邀约,服务调研的第一站是鄠邑校区五号公寓楼2022级武术系十七间男生宿舍。服务调研组就近期学生最为关心的宿舍暖气阀门如何开闭调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对个别宿舍厕所下水不通畅和门框松动等问题的报修流程进行介绍和说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能现场解决的立行立办予以解答和处理。


集思广益谋发展 群策群力抓落实

11月中下旬,后勤管理处与2022级新生、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足球学院、运动休闲学院及体育教育学院分别召开了座谈会,邀请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师生代表围绕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后勤管理处与二级学院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学院师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就食堂餐饮、日常维修、公寓服务、场馆教室管理、校园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中心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会后,为畅通沟通渠道,方便师生及时反映问题,现场公开了各中心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并邀请学生代表加入后勤与师生交流微信工作群,方便第一时间接收学生反馈,处理师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细化措施无死角 凝心聚力保平安

     

校园修缮、消杀

11月25日起,各中心工作人员每日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各场馆(地)、学生餐厅、家属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夜间巡查,全面做好静默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垃圾转运、清运工作,日产日清,减少病菌滋生与传播;学生餐厅设置提示牌,严格保持就餐排队“一米线”;做好进货管理,严格做好消杀;校内商铺及时补充物资,满足师生需求;加强水电暖等设施设备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平稳运行,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水、电、暖供给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得到及时抢修,全力做好静默期间我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