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部署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13:45 作者:李懿真 摄影:李懿真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李懿真

本网讯     11月25日晚,我校参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在校领导、在校值守的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二号楼六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在鄠邑校区值班值守的处级以上干部及居家办公的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通报了全省严峻的疫情形势,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工作做在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细节做到位;三要全力保障师生学习生活需要,全力以赴抓好校园防疫,安心搞好教育教学工作;三要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校内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从高度重视再部署、严格门禁现场调度指挥、以快制快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以战备状态做好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在严峻形势面前,大家要端正思想认识,有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打最复杂的战役的思想准备,在重点部位和环节上想办法、强措施,抓细节、抓末端,确保把工作落实到岗位上,把潜在的风险找出来,把可能的漏洞补起来。

会后,我校迅速组织开展总结会,部署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书记黄道峻再次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24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临时封控管理中的门禁制度、教学任务、人员值守、场所管理等六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实行严格的门禁管理制度,所有人员不进不出;二要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安排和督导检查,确保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一人;四要加强重点场所分块管理,对食堂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实行分时分区错峰有序用餐;五要畅通校内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投诉电话,网络投诉平台和24小时服务电话,将电话、网络平台投诉建立台账,对学生反映问题要做到结束即办、解释到位、不等不拖,并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六要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校园疫情防控隐患和扩散的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七要认真学习《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突发疫情处置应急预案通知》,在校园一旦出现核酸检测异常情况下,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平战转换,确保将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小范围。黄道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在疫情面前要站出来、顶上去、敢负责、敢担当,全员参与,从严从紧从实从快集中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长刘子实提出,一要将门禁制度落实到位,统计车辆信息、人员信息等并记录在册,守好人,把好门;二要加强后勤管理,落实消杀措施,做好人车分离、消毒消杀;三要防疫办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充足,做好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学生生活。会议要求,在校值守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