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7:00 作者:顾彬 摄影:郑行 李懿真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郑行 李懿真

本网讯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23日,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黄道峻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子实主持开班式。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参会,全校200余名科级干部、支部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看学习。

黄道峻以《奏响民族复兴的华彩乐章》为题,为全校领导干部作了首场辅导报告。他从二十大报告的深邃内涵、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汇报。他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对标对表6个“必须坚持”,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的工作。

黄道峻讲到,作为高等院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担当融进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科学实践教育等各环节,构建“大思政课”教育体系;三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生综合实力、学校办学实力、服务社会能力;四是深化综合改革,通过改革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体系、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增强动力和活力;五是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正面引领,培养“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六是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为确保专题培训质量效果,精心设计内容,既邀请了党委书记、校长、马院院长作辅导讲座,也设置了分组领学、交流研讨和自学环节,近百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四个组,围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两个议题开展面对面研讨交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体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以创建“双一流”大学和落实学校“123510”发展路径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