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5:30 作者:李懿真 摄影:李懿真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李懿真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我校在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通报了国内、省内、全省教育系统疫情形势,高校开学返校情况及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刘建林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中的突出矛盾问题,重点关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够精准、保障不力、“一刀切”、落实属地管理原则不够等问题;三是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快封快解,平战转换,应返尽返,做好校外学生返校工作,稳妥解决疫情防控投诉问题。

会后,校长刘子实结合学校情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工作提出三点强化要求:一是强化政策学习,精准把握,规律,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主动权;二是强化信息研判,畅通信息渠道,及时研判外界动态,做到防疫政策宽严得当;三是强化防疫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落实校内政策措施和方案预案,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省内疫情形势虽略有缓和,但仍不能松劲,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紧盯疫情动态,确保防疫安全和校园稳定。他强调,一要认真对照上级指示要求和政策措施,查漏补缺;二是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准确研判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控;三是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尤其要做好外省学生返校后的管理措施;四是保障教学秩序,合理安排线上及面授课程;五是积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正视学生诉求,主动关切学生思想动态,靠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尽心尽责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