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以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8:43 作者:顾彬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副省长方光华、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的讲话精神,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10月13日,我校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刘子实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彦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和数据,并对下一步工作从9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体干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各类人员排查统计,加强信息报送,加强传染病防控,做好师生的教育宣传和情绪疏导,在静态管理期间做好校内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保障,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检查,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文立新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党政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要求。

       

党委书记黄道峻强调,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维护校园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要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和行为,教育引导学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体育故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专项督查,抓好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改,加强公共服务领域安全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对重点人员加强教育疏导和干预防控。三是不断完善制度预案,形成稳定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及时修订稳定安全各项制度,健全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健全稳定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建立快速、通畅的信息收集、报送、处置机制。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考核,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职能部门要和各二级学院协同联动,定期对全校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常态化综合研判,督促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对发生稳定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处理。

       

刘子实在总结中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再下功夫。安全稳定工作头绪复杂、牵涉面广,必须要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稳定安全工作,既要抓规律,又要抓隐患,还要抓研判,理顺规律,保障教学管理决策工作各项秩序正常。三是要在加强团结协作上再下功夫。校园维稳工作矛盾复杂交叠,各单位要着眼全局、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加强协作、齐抓共管,主动补台、互相提醒,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合力,不断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大的担当、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和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闻链接:10月11日,陕西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杜清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飞安排有关工作。我校在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参会。

方光华指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类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聚焦校内重点要害部位及校园周边安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紧盯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逐校、逐项、逐点位扎实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

刘建林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杜清江就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彭飞通报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