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0:24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名单。我校运动训练学院教师李国华荣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荣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称号。

2C1DB

近年来,学校以培养“四有”好老师、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师德建设目标,坚持高线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师德培养与业务能力培养相结合,统筹推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做好自身本职工作,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侧,规范自我,立德树人。受表彰的同志和集体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师德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广大教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的使命,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彰显新时代教师的崇高师德。

李国华简介

李国华,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篮球C级教练员。现任运动训练学院篮球教研室教师、篮球教研室副主任、篮球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委员,西安体育学院女子篮球队助理教练员。李国华同志,19年来默默坚守在高等教育篮球教学训练立德树人的第一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爱党爱校爱学生,爱教学训练,凭着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尽职尽责,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得到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同行的好评、领导的褒奖,先后获得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专项技能比赛(篮球)优胜奖、省运会(行业组)篮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预赛“优秀教练员”称号、2020届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两次荣获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2年荣获“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注重中华优秀文化和优良学风校风建设。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积极推进《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制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每月对学院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对我院教师进行师德培训。近年来师德教育培训成效显著,教师无师德失范行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工作勤奋扎实,无违纪行为。

近年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荣获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运动解剖力学党支部为国家级样板支部。学院连续3年获学校年终考核优秀单位。

教师队伍中,有陕西省教学名师3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陕西省优秀教师2人;陕西省师德标兵1人;陕西省雷锋式职工1人;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3人;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分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委员会、陕西省心理学会、陕西省解剖学会、陕西省营养学会、陕西省预防医学会、陕西省运动医学学会、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及其下属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等组织担任主任委员、常务理事、理事、常务委员等职务多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学院为陕西省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及陕西省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主委单位,在“十四运”的赛事筹备、疫情防控、反兴奋剂、科学训练、营养保障、心理干预等方面,学院多名教师负责及参与相关工作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及省、市多部门广泛好评。学院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 组织多名党员干部先后去安康、黄龙、旬邑、黄陵、周至、蓝田等地进行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学院多名教师应邀参加全省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和编写疫情防控健身操,学院已被推荐为省级标杆院系。2022年荣获“西安体育学院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