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西体女足驰骋绿茵场 铿锵玫瑰绽放省运会
——我校女足获省十七运大学生乙组足球比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8:59 作者:王莎莎 摄影:王莎莎 信息来源:足球学院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王莎莎

本网讯    7月29日至8月2日,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大学生女子比赛在榆林市落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十五支高校参赛队的348人参赛。经过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足球项目女子乙组(高水平)亚军,钟非儿、马欢欣获得优秀运动员,段小娟、杨娜获得道德风尚奖,王莎莎获得优秀教练员。

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女子足球队全体成员为提升竞技状态毅然放弃假期,进行了为期40天的备战训练。因天气炎热,训练强度增加,学生们伤病不断,但大家不畏酷暑、不惧辛劳,克服困难,坚持完成训练。

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以2:0战胜陕西理工大学,7:0战胜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又以4:1战胜西北大学,顺利进入冠亚总决赛。决赛中面对拥有两名前女足国脚的陕西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全队上下顽强拼搏至最后一秒,最终0:3惜败,名列次席。

在本次比赛中,教练团队认真研究每场比赛,分析制定赛前计划准备;全队上下听从指挥,坚定信念,发扬了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精神,拼尽全力,战至最后一刻。教练组将继续总结经验,将遗憾化为前行的动力,带领我校女足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据悉,四年一届的陕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全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一次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体育盛会,无论是在竞赛项目数量、参赛人员规模,还是在受众群体范围、社会影响力上都将达到历史新高度。在组别设置方面,首次增设大学生组,其中大学生组女子足球项目比赛为期5天,分为甲组(普通本科院校组)、乙组(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院系组),采取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的赛制,最终决出冠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