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7:52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6月29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座谈交流。会前,校长刘子实与赖绍聪进行了交流。副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会。研讨会由刘新民主持。

会上,刘耀荣作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我校学位点情况,解读了申报博士授予单位及配套博士点基本条件,详细分析了定性定量指标。

赖绍聪对我校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配套博士点前期准备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以西北大学地质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申报为例,从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性、博士授予单位与配套博士点申报的契合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三方面做了深刻的分析报告,从基础、过程、结果三个维度总结了学科建设的策略与路径,为我校各二级学院明确定位、凝练方向汇聚力量,推进学科建设方面指明了方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赖教授幽默的语言、新颖的见解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刘新民在总结中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优良学风为保障,以博士点申报和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建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改革,追赶超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区域体育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