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1:18 作者:许朝阳 摄影: 信息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运动训练、体育经济与管理2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运动康复、公共事业管理2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我校在教育部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共有10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数的63%,覆盖教育学、理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5个学科门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学院覆盖率达到80%。

多年来我校坚持“质量立校、学科强校、人才兴校、依法治校、开放办学”发展战略,面向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需求,以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优势基础上,通过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体育与管理学、医学、艺术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围绕《西安体育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全力推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西安体育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名单

序号

建设级别

专业

所属学院

入选年度

1

国家级

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教育学院

2019年

2

国家级

运动训练专业

运动训练学院

2021年

3

国家级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

4

省级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2019年

5

省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武术学院

2020年

6

省级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运动休闲学院

2020年

7

省级

康复治疗学专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0年

8

省级

舞蹈表演专业

艺术学院

2020年

9

省级

运动康复专业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1年

10

省级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