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频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09:40 作者:王少 摄影:陈坤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中心(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陈坤

本网讯    6月20日下午,我校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频对接会。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副校长兼国际交流处长前岛悦子、我校副校长谢英出席会议。大阪体育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顾问梅林·熏教授、曾根纯也教授,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我校体育艺术学院郭伟教授担任翻译工作。

前岛悦子在致辞中表达了要以学生为中心,把两校国际交流工作做得越来越好的美好愿望。

谢英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和承办全运会六个项目赛事的经验,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体育人才培养、深入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和体育科技服务等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的力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还将着力于“全运遗产”的开发和运营工作,在体育赛事组织、体育场馆服务、高水平竞技运动队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逐步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为重要的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科技研发服务及高水平运动训练的高地。希望双方以新的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科研、训练,特别是教师互派、学生游学、科学研究、运动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促使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双方将进一步巩固两校传统友谊,扩大交流合作,两校将在完成“交流合作协议”细节修改、完善中日文本的基础上,续签协议,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据悉,我校与大阪体育大学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早在1986年就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搭建了两校的友谊桥梁。三十六年来,两校携手共进,在教育教学、科研攻关、竞赛训练、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双方将珍惜友谊,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中日两国体育教育教学、体育科学研究、体育科技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互促做出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