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巡视整改】校领导召开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6:22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近日,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刘子实、党委副书记高玉峰分别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召开政治建设、立德树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政治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立德树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亮点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的工作汇报。

黄道峻就加强政治建设指出,各负责人的汇报全面具体,整改工作推进积极有效。就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务实求效。整改工作内容多、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明确思路、细化措施、完善制度,把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落实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把好方向,做好总结。要以整改为契机,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子实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开创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以体为本,抓紧抓实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高水平运动员管理,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三全”育人,整体推进高水平本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三是明确整改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坚守体育特色,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始终,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高玉峰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谈到,将整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是做好意识形态整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是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反对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将重点环节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培养全员参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倡鼓励教师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五是加强对意识形态整改的督导指导工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