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擎起学科“龙头” 助推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学科、学术带头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7:27 作者:黄晓芳 摄影:胡一同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胡一同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科强校”战略,积极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下午,我校学科、学术带头人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子实、副校长刘新民出席,学科、学术带头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新民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超学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学科、学术带头人考核情况,以及我校申博摸底情况,并对学科考核及申博摸底的数据统计范围等作了说明。

随后,学科、学术带头人纷纷从团队建设、取得成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个人及团队工作进展情况。会上,大家围绕现状、成果、问题、思路和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热烈讨论,贡献智慧,谋划发展。

刘子实结合本次座谈会和学校发展实际,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术兴校理念。学科是龙头,学者是根本,学术是生命。繁荣西体学术,关键靠学者。西体学人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不忘初心、资政育人,发扬优良学术传统,担当学术兴校使命。二是健全体制机制。要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激发学科内生动力,推动优化学科生态系统,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我校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创新学术成果。既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又要因地制宜,努力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在服务中彰显教育的使命;既要增强与时俱进的意识,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又要着眼于学校新的发展、新的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努力实现“1111420”目标,用高质量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既要全面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团队可持续健康发展,又要打造学科“高峰”,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