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巡视整改】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08:46 作者:杨柳 摄影: 信息来源:省委巡视办 责任编辑:吴昱欣

摄影

本网讯    根据省委部署,3月2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杨勇分别向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得宝向黄道峻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逐项巡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建义向领导班子传达了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道峻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主会场

杨勇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双一流”目标,弘扬红色体育精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抢抓十四运会历史机遇,推进十四运会“一馆四场”和鄠邑校区建设,培养的运动员在十四运会上获得历史最好成绩,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稳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会分会场

杨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压紧夯实“两个责任”,加大从严管党治校力度;三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视高校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省属高校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把握新时代高校发展规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注重解决向每所高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影响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西安体育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经省委批准印发的《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黄道峻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深刻中肯,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督查督办,更加自觉地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突出成果转化,更加自觉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西安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学院(部、校)行政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