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有爱相伴 温暖归途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19:16 作者:陈坤 摄影:王雅洁 吴昱欣 陈坤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杨柳 顾彬

摄影 王雅洁 吴昱欣 陈坤

“老师,我已平安、顺利到家

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

1月18日起

我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并为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为返乡筑牢安全屏障

确保大家顺利平安踏上寒假归家之路

1月19日凌晨起

鄠邑、含光两校区的学子

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护送下

纷纷踏上返乡路

多辆持有

“大中专学校寒假放假接送学生

专用通行证”的班车

从校门口缓慢驶向机场、车站

警车开道为学子返乡保驾护航

西体er的朋友圈

也开启了疯狂刷屏模式

“漫漫归家路,暖心西体情”

在校领导,各部门、学院负责人,

辅导员、教师、志愿者

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为大家的安全持续日夜奋斗

党委书记黄道峻在高铁站为返乡学生送行

校长刘子实在大巴上为返乡学生送行


西体学子有话说


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

本已做好了在校过年的准备,值得庆幸的是,1月19日起,碑林区辖区无封控区,全域为低风险。寒假回家过年指日可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我们;感谢学校和老师们,谢谢你们一直陪伴着我们。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总有人会挺身而出,做“逆行”的英雄,守护我们的平安。待春暖花开,让我们齐聚西体!


李欣烨

2022年1月21日


守护我们的“家”》

在学校门口看见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大家顺利返乡忙碌的身影,心里对回家的憧憬之情慢慢变成了感动和感恩,公车上“西安体育学院护送学子平安回家”字样的横幅,眼泪不禁在眼眶里打转。感谢学校为我们在封校期间安排的一切,守护着我们的一切,亲爱的老师们,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您们日以继夜的奋战会永远感动每一位西体人。

谢谢你,我的西体!


吴嘉悦

2022年1月22日


爱之归属——西体》

为确保我们能够顺利返乡,学校多方协调,安排大巴送我们回家,并实行“点对点”、“闭环式”将我们送至两站一场。在此之前,学校还向我们发放N95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物品,保证我们返乡途中的健康安全。

凌晨排队坐大巴时,学校领导、老师们出来欢送,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泪水瞬时流了下来,如果没有学校的周密安排,我们也不会有这段难忘的经历。当大巴驶出那一刻,我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心想:此生最好的选择就是西体,她让我们进步,让我们成长,我深爱的西体,未来我的努力便是对您最好的回报。


陈坤

2022年1月22日

这就是西体温暖!

这就是西体力量!

凌晨背上归乡的行囊

怀揣激动与兴奋心情

在与老师挥手告别后

回家的旅程正式开始


离校途中和返家后要做好防护↓↓↓


提前准备好途中防护用品,如N95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离校返家证明等,确保回家顺利。

旅途中注意事项:

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接触所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在公共交通工具的密闭环境中,建议不要饮食或减少饮食频次,途中尽量不要与他人进行交谈交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出站后立即开展手卫生处理,并更换口罩,回家后要立即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乘坐私家车时,尽量减少密闭场所停留,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和接触公共用品后进行手卫生。

在途中有发热症状时要主动测量体温,确认发热后要及时向乘务员或相关管理人员报告。

关注目的地防疫政策,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取得相应时段内的核酸阴性结果途中备查。

假期居家注意事项:

不参加社会活动聚集,要劝阻重点疫区的亲朋好友来访。

常开窗,多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做好日常家庭消毒。注意作息规律,避免过度劳累致免疫力降低。

做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用流动的水、肥皂或者洗手液来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弯曲遮掩口鼻。

要避免呼吸道和接触传播,家庭成员要避免接触可疑症状者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个人生活用品;就餐时,公筷分餐。

如果所在地区转为中高风险区,要严格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或隔离,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相关调查和防控措施,准确报告实情。

要密切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后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全力配合治疗。

报告老师,我已平安到家!

天涯咫尺 有爱相伴

人圆事圆 春日可期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