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刘伟校荣获“奉献全运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1:35 作者:倪欣悦 摄影: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体育赛事加油,为新时代征程喝彩!”此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成功在陕西举行,我校艺术学院体舞教研室主任刘伟校根据组委会工作安排,代表西安体育学院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圆满举办助力护航,在2021年十四运的驻会人员两个季度考评中均为“好”等次,同时荣获组委会“奉献全运之星”称号,载誉归来。

455A0

在八个多月的借调时间里,刘伟校不负学校嘱托、勇于担当尽责、出色完成了组委会各项任务安排,得到充分肯定。“在学校,我主要从事教学工作,虽然是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但是知识和经验都只停留在体育舞蹈的教育教学方面,头一次经历这么大的赛事活动。”组委会安排的工作主要是全运会、残特奥会开幕式的设计演出及协调参演的34所高校、5所小学共计约15000名师生演员的工作。为了达到最佳演出效果,刘伟校跟团队每天都在开会讨论加班创作,为了严谨,光是资料查阅就持续了好几个月,加之参演师生众多,组织困难可想而知,除了要制定仪式方案还要对演员进行层层选拔,规划仪式流程、流线,对项目进行内审、挂图作战计划等,“工作量很大,过程很煎熬,但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见识、格局、胸怀都成长很多。”刘伟校坦言,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他没有畏惧退缩,逐步摸索、多方论证,逐一攻破难点。十四运开幕式的正式演出是在晚上进行,为了与实际的灯光效果配合,集中彩排的所有出演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是“昼伏夜出”,生活作息规律完全被打乱了。“凌晨三点排练完后,上百辆大巴车将参演的一万多名学生统一拉回到各个封闭点。我们的学生五六点钟才能回到酒店休息,等到晚上七点钟就又连忙赶往体育场开始排练,十分辛苦。同时,我作为大型活动部演出仪式处副处长,身上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经常睡两三个小时就有电话打来,告知现场出现的突发情况,我就要赶去现场解决这些问题。没有周末休息时间,很久都没有回去看家人,一直在加班,但不论大家都没有喊苦喊累,反而士气高涨、坚持不懈,一心一意只想让开幕式的演出效果达到最好。”说起那段高强度的工作,刘伟校仍是充满激动。

在残特奥会的开闭幕式上,参加演出的1000多名演员中主要为残疾人,其中很多没有演出经验,所以在排练时旁边都有手语老师一直陪伴指挥。刘伟校感慨道:“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名肢体残疾小女孩悦悦,她装上义肢从轮椅上站起来,向前迈步奔跑点燃火炬那刻,我心头为之一颤,她脸上写满的乐观阳光,鼓舞了所有演职人员,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双坚毅勇敢的眼神。”

随着两大赛事的落幕,学校收到来自十四运组委会的工作鉴定书、荣誉证书等,表彰刘伟校同志在借调工作期间,担当尽责,忘我工作,团结同志,攻坚克难,服从组织领导,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实干精神,“精彩圆满”完成了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这既是对刘伟校同志的认可,更是对我校教师爱国奋斗的专业素养和建功立业新时代责任担当的高度评价。

采访:曹志明 王雅洁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