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履行专项督导职责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
——校纪委委员集体听看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7:17 作者:王瑞 杨柳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本网讯    11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带领部分校纪委委员集体听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张莉华老师所讲授的思政课。

课后,全体听课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以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推动三全育人、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集体听看课是推动课程育人的有效抓手,也是纪委落实对思政课进行督导的重要手段。听课人员还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

E141

结合听看课情况,赵军对纪委委员的专项督导工作及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课制度。听看课要坚持问题导向,有记录、有建议、有反馈,以达到提升教学效果;二是创新教育教学形式。教师要以体为本,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加强教学设计与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改进考试考核制度,以达到提高课堂吸引力的效果;要管好课堂促进学风建设。教师要做好表率,加强课堂管理,以达到促进学风建设的效果;落实教学监督责任。下一步将由校纪委牵头,纪委委员组成的听课小组,加强与各二级学院联系,常态化监督教学质量,督促整改,以达到推动我校教风建设的效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