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6:07 作者:杨勋 摄影:杨柳 王雅洁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杨柳 王雅洁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纪检监察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军主持,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会议对中央、省委以及教育工委关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在陕中管、部署高校和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重大舆情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坚持政治导向、权责一致、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原则,严格按照报告时限和报告程序,全面准确反映情况和问题,做好重大舆情报告报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班子成员的监督,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工作,加大办案力度,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赵军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做好资料提交、巡视谈话等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认真反思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巡视整改任务,坚持边巡边改,真正用好巡视利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