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第十四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00:14 作者:陈坤 摄影:严峰 陈坤 王佳斌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柳

摄影 严峰 陈坤 王佳斌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我校鄠邑校区橄榄球场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训部部长、橄榄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于晗,陕西省手球曲棍球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十四运会橄榄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方晓刚,十四运会橄榄球项目裁判长刘浩,男子橄榄球山东队教练卢晓辉、队员代表刘鲁达,女子橄榄球联合队教练陆专、队员代表陈可怡共同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橄榄球项目竞委会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处长王平主持。

会上,刘浩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本次比赛的赛事结果。经过3天40场激烈角逐,最终山东队获得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男子组冠军,北京队和陕西队分别获得男子组亚军和季军。联合队获得女子组冠军,江苏队和山东队分别获得女子组亚军和季军。东道主陕西队女子组名列第八。

方晓刚代表橄榄球竞委会向各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本届比赛的赛事组织、规则、程序和全体参赛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鄠邑区和西安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全力保障、竞委会各处室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各部门互相配合、团结一致,高质量完成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十四运会橄榄球赛事。

在记者提问环节,记者就联合队队员们在赛场上面临的困难向陆专和陈可怡进行了提问。他们回答,因橄榄球比赛的竞争性、激烈性与对抗性,队员们需要具备强大的团队沟通能力。本届全运会橄榄球比赛虽受天气影响,但在训练和比赛前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和应对方案。

记者问到本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的赛事亮点时,卢晓辉说,首先,竞赛规则改动,比赛从原来7分钟调整为9分钟的。第二,竞赛队伍,从上两届全运会男女组各6支增加到男女组各8支队伍。第三,本届全运会允许省市联合队参赛,因此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颁奖仪式上,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少军分别为女队颁发奖牌和吉祥物,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政,十四运会橄榄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陈彦分别为男队颁发奖牌和吉祥物。

至此,橄榄球比赛在我校鄠邑校区落下帷幕。16支参赛队236名运动员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向我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比赛掠影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