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题】十四运会棒球比赛第二阶段赛事回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18:13 作者: 摄影:棒球项目竞委会 信息来源:棒球项目竞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部

摄影 棒球项目竞委会

本网讯    “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今天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十四运会棒球比赛也进入第二阶段休息日。回顾第二阶段赛事可以说是精彩纷呈、跌宕起伏,9支代表队有的为荣誉而战,有的为晋级搏杀,经过2天7场的比赛,各小组排名已全部产生,A组排名为江苏、北京、天津体育学院、上海;B组排名天津、四川、陕西、广东、香港。

赛事组织渐入佳境

比赛精彩瞬间

现场观众写给志愿者的感谢信

棒球项目竞赛委员会认真梳理开赛以来各项工作,在竞赛组织、嘉宾接待、安全保卫、医疗防疫、交通保障等各方面进一步检验工作队伍,增强团队配合协作能力,在第二阶段赛事运行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赛事天气映衬着赛场上激烈程度,安打、本垒打层出不穷,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奋力搏杀铸就一个个经典瞬间,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回荡在鄠邑校区棒球场,赛场氛围日益浓厚。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赛事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炫丽的灯光秀,温暖的教师节祝福,香港队的送别会以及开球嘉宾的到来共同确保了第二阶段赛事的精彩、圆满。

温馨话别未来可期

棒球项目竞委会工作人员与香港队合影

赵军代表棒球项目竞委会与香港队温馨话别

赵军与香港队教练合影

赵军为香港队赠送《户县农民画》

9月9日中午,香港队1:9负于东道主陕西队,自此香港队所有比赛全部完成,在离别之际,棒球项目竞赛委会在棒球场贵宾室为香港代表队举行送别交流会。执行主任赵军、李化分别向香港代表队赠送陕西文化特产—《户县农民画》,执行主任陈旭向香港代表队赠送十四运参赛纪念牌,香港队向竞委会回赠纪念品。香港队队长陈卓乔为了参加本届比赛辞掉工作、义不容辞投身比赛,对本届赛事的竞赛组织和保障服务给予高度赞许。香港队领队、香港棒球协会主席何迪夫说到,按照防疫要求,全队在深圳经历21天的隔离之后乘飞机到达西安机场并入住全运村,一路上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各部门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一路走来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期待4年后在粤港澳大湾区再相聚。

领导关怀温暖人心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莅临棒球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李富生莅临棒球场调研赛事组织工作

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副主任王志刚,橄榄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陈彦,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陈旭,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李富生,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赵军,棒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任涛,棒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方小刚合影

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副主任王志刚,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陈旭,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赵军,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郑璐和十四运会吉祥物合影

9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陕西省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李富生、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刘子实,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长李化分别来到棒球场指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鼓励全体人员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决赛阶段比赛中。

9月10日,校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刘子实分别向奋斗在十四运会一线的教职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中国棒球协会也为参加赛事保障的教师发来教师节慰问信:“迎着朝阳棒球场有你们忙碌的身影,子夜归路有你们讨论工作的声音。面对困难时,你们总是乐观面对,积极解决,面对疲倦时,你们总是面带微笑,鼓励团队;你们燃烧自己,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信仰。”

比赛过程中,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棒球协会向棒球项目竞委会和全体志愿者及赛事保障人员发来感谢信和表扬信,对棒球项目竞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向棒球项目竞委会发来感谢信

中国棒球协会向棒球项目志愿者和赛事保障人员送来表扬信

十四运会棒球比赛决赛将于9月11日开赛,共进行8场比赛,冠亚军决赛将于12日18:00在1号棒球场打响,棒球项目竞委会全体人员将继续团结协作,圆满完成赛事的各项保障任务。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