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0:04 作者:李绚 摄影:陈沛 信息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陈沛

 揭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    12月25日,“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与我校副校长刘新民共同为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座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上,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赵锋宣读了《陕西省体育局关于授予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通知》。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建设好基地、发挥基地作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刘新民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红色体育文化研究的情况。他指出,从建校以来我校就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工作,以王增明、史进等教授为代表的学者长期致力于红色体育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和管理,强化体育文化基础理论研究,提升红色体育研究水平,努力把基地打造为具有陕西特色、全国一流的高品质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刘新民讲话

徐鹏指出,体育文化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事业的灵魂和根基。陕西作为中华体育的故乡、红色体育的热土,具有打造体育文化特别是红色体育文化的独特优势。希望西安体育学院以体育文化为主线、以红色体育为特色、以融合发展为突破、以综合效益为目标,发挥团队力量,充分释放陕西红色体育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和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徐鹏讲话

省体育局法规宣传处、科教处相关负责人,我校部分二级单位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交流。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