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苟波教授获得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8:41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柳 陈沛

摄影

本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名单,我校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苟波教授获得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苟波参加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一届社区康复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由省教育厅为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而设立的奖项,是对长期承担教学任务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教师,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实习实训教学的教师所作贡献的肯定和奖励。此次共有来自55所高校的121位候选人参评,经学校推荐、申报公示、专家评选、省教育厅审议等程序,最终评选出84名教学名师。

苟波教授作为西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学科带头人,承担我校本科和研究生10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主持省级教学团队建设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55篇,参与编写著作13部,翻译著作2部,获得专利1项;主编的教材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各类媒体平台发表运动与健康科普文章200多篇,多次参加奥运会、全运会的科技服务与攻关工作。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近年来积极参与服务全民健身及统战扶贫工作,送健康知识下乡,增强了帮扶地师生关注科学运动、追求健康的意识。疫情期间编写的“新冠防护三字经”备受师生好评,并获“第七届万方数据微视频大赛优秀视频奖”。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