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黄谦教授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8:19 作者:王婷 摄影: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杨柳 顾彬

摄影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我校黄谦教授等的著作《体育健身休闲市场服务质量与消费者忠诚度关系研究》获得体育学著作类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历史性突破。

黄谦教授等的著作《体育健身休闲市场服务质量与消费者忠诚度关系研究》是以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结题报告为基础,首次提出了健身休闲领域服务质量的维度,发展了该领域的服务质量的量表并确定了测量模型,从而构建了服务质量影响健身休闲消费忠诚度的机理的研究框架同时进行了验证,为我国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领域提供了新的理论支持。

据了解,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于1995年设立,原名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的一个重要奖项,是国内目前人文社科领域授奖级别最高、获奖难度最大的政府奖项。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