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我校举办西体大讲堂统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6:07 作者:杨柳 孙妍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推进我校统战工作持续向好发展,12月2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邀请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陕西省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何虹教授,来校作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柳主持。

何虹从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分内事、责任田及如何做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就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如何发现、培养、举荐党外知识分子参政,如何鼓励和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建真言献良策,以及如何帮助党外知识分子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结合实际做了重点指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阐述了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政策,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契合了当前我校统战工作的需要,对我校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高党外干部素质,提升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举办“西体大讲堂——统战知识讲座”是我校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下一步统战部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统战工作者及统战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能力,使大家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