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罗雪琳荣获陕西省高校“最美心灵卫士提名奖”、“抗疫育心网课教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1:19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武术学院 责任编辑:杨柳 顾彬

摄影

本网讯    日前,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开展的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武术学院教师罗雪琳荣获陕西省高校“最美心灵卫士提名奖”、“抗疫育心网课教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所有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中唯一获得两项奖励的青年教师。

罗雪琳

疫情期间,罗雪琳老师参加了陕西七套公益节目“科学云健身”直播节目,在4万人观看的直播当中,积极推广了民族传统体育武术运动项目,介绍了居家习武强身的方法,并且制作了“全国武术冠军教您18招 宅家健身两不误”的视频,仅在西安体育学院公众号平台阅读点击量达2万人次。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疫情期居家科学健身科普微视频专栏、共青团陕西省委官方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家网络媒体对其进行了转载。通过倡导居家科学健身,帮助师生在特殊时期增强体质,减轻压力。

此外,今年2月国家教育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延迟开学,为确保武术学院套路教研室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罗雪琳老师主动承担起套路教研室武术课程的线上教学铺设,积极投入到慕课堂建设当中,为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链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是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陕西省教育厅直接领导和业务主管、陕西省民政厅指导监管的社会组织团体(省一级协会)。为了总结年度工作和推广先进成果,提升我省高校心理育人工程质量,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经过专家的分组初评、复议和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心灵卫士10 名、提名奖 8 名;十佳心理师 10 名、入围奖 12 名;心理育人分类先进个人(教学先进 12 人、实践先进 30 人、咨询先进 9 人、防控先进 13 人)。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