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守初心 旗帜领航新西体
——我校开展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外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8:11 作者:张子怡 摄影: 信息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杨柳 顾彬

摄影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红色体育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16日,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全体成员在校团委刘转老师、雷云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参观西迁博物馆

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1936年到1946年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同志肩负重托、不辱使命,完成中央赋予的多项任务的艰苦历程;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重温交大西迁故事,领会“西迁精神”核心与精髓,感受了老一辈西迁人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鲜活的实物展品、详细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深深吸引了大家,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互相交流讨论。

参观八路军办事处留影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西迁精神”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伟大精神内涵的一次学习实践。通过参观,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勤奋刻苦、勇攀高峰的具体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