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 黄道峻首讲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7日 00:12 作者:李志杰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组织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根据《2020年西安体育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西安体育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第一专题讲座暨开班式”,党委书记黄道峻围绕“政治思想建设”作专题讲座,校长朱元利主持。校级领导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黄道峻以《信仰、信念、信心——对中国共产党追求和选择的体悟和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资本主义国家抗疫不力的意识形态渊源和政治制度症结谈起,与同志们交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他指出,伟大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争取胜利的信心,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素养。他强调,要将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充分体现在工作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此次面向全校处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从10月持续到12月,将利用周三理论学习时间集中开展。培训内容涉及思想政治建设、高等教育、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与法律法规教育、党务工作、考察学习与实践交流六个专题,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处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强化干部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意识,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管理能力强,作风过硬、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