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我校“两联两包”扶贫点干部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1:32 作者:顾彬 王雅洁 摄影:顾彬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顾彬

本网讯  9月27日,我校“两联两包”扶贫点安康市谢坝村村主任袁致山一行三人来我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出席座谈会。会上,双方回顾了各项帮扶工作的进展,并就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耿潇主持。

 

刘子实代表学校对谢坝村“亲戚”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谈到,我校自与谢坝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各项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不间断的帮扶联络,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加深了校地情谊,此次来访交流,希望双方畅所欲言,助力谢坝村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县河镇政府代表刘景官向我校赠送了锦旗,介绍了谢坝村脱贫退出和动态调整情况,特别感谢了我校在助力谢坝村产业发展、健康扶贫、消费扶贫方面做出的真帮实扶,助力谢坝村如期脱贫摘帽。谢坝村村主任袁致山详细介绍了谢坝村蜂蜜加工厂、虾稻种植产业的发展,表示在我校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蜜蜂养殖产业逐步增收,谢坝村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谢坝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文典表示,我校驻村干部在帮扶期间克服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的种种困难,扎根基层,任劳任怨,为谢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听取了当地干部的汇报后,朱元利表示,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高校的重要任务,学校会发挥体育和教育资源优势,在健康帮扶、产业发展、教育扶贫等方面,尽全力帮助谢坝村办实事、办好事。他指出,目前养蜂产业逐步扩大,养殖数量稳步提升,学校将继续做好扶贫产品的购买服务,既促进扶贫点农产品销售,又让师生员工吃到放心的农产品。同时他也提到将尽力解决三位驻村干部的经济、待遇等问题,让他们安心、全心、放心地投入扶贫工作,助力谢坝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黄道峻总结指出,脱贫帮扶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用发展的眼光、多角度看待问题,做好市场调研和市场预测,把握市场需求,开辟更多发展方向。同时选择产业项目要做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把谢坝村的特色资源和体育学院的优势结合起来,开发体旅融合、体医融合等产业,实实在在提升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农产品销售,他指出,消费扶贫产品不仅要持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还要有品牌意识,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适应时代要求,开辟电商销售渠道,助力当地贫困户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保持扶贫工作不断线,全力以赴为“家人”做好事情。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