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高峰论坛 分享“体医融合”健康理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6:57 作者:刘涛 摄影:刘涛 信息来源:运科院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刘涛

本网讯    近日,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我校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刘涛和刘远新两位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会上,我校代表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高等院所的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体医融合”的健康理念,表达了西安体育学院愿意成为“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一员,为促进人类生命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同。会后我校教师应邀参观了交大创新港医学重点实验室。

 

我校教师代表刘涛、刘远新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人人享有健康,共同创造未来”为主题,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宗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提升医疗卫生自主发展能力为目标,聚焦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与处置热点话题,邀请医疗卫生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从医学科技创新、医疗技术革新、医院管理鼎新三个方面为与会学者启发思想、畅谈实践,共襄健康未来。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