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喜获“2019年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6:23 作者:耿莉 摄影:耿莉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顾彬 杨柳

摄影 耿莉

本网讯  2020年6月18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召开了“2020年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对在2019年志愿服务和2020年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体育教育学院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荣获“2019年度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特教专业辅导员耿莉,学生李佳盼、李林枝荣获“三星慈善志愿者”称号,晏绪隆、张宗荣获“二星慈善志愿者”称号,李章涛、石玉星、王玉娜荣获“一星慈善志愿者”称号。

近年来,特殊教育专业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建立学生专业使命感、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组织带领学生为心智障碍者及家庭服务。2019年3月在陕西省慈善协会注册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并接受授旗。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服务队开展了“世界自闭症日”、“六一儿童节慰问儿童”及“重阳节关爱老人”等专题志愿者活动,还在西安市吉祥路小学延兴门分校和西安市昆仑小学开展以美术、音乐、体育为主题的校园融合活动20余次,为心智障碍孩子开展看电影、爬山、游园、购物、非洲鼓、体适能等“社区融合老友”活动70余次,还组织了5次大型快乐活动营。近百场活动让500多位参与者受益。其中“社区融合老友”项目参加“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获得银奖。

西体特教志愿者服务队不忘“奉献自我”的初心,牢记“服务他人”的使命,在长期坚持服务心智障碍者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服务城市困境儿童及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陪伴、关爱之余融入体适能、足球、篮球、游泳等专业支持,树立了具有体育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获得了陕西省慈善协会等社会团体、社区、家长群体等的充分认可,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