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 践行担当使命”——我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3日 22:08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6月9日至10日,我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本次学习班是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为践行新时代担当使命提供精神指引,为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专题辅导讲话

集体聆听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赓续西迁精神 实干践行使命》专题报告

分组学习讨论

学习期间,全校副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作的《赓续西迁精神 实干践行使命》专题报告,并结合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书记黄道峻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每一位党员坚定维护的立场,要自觉把讲政治、懂规矩、守底线作为党员最本质的修养,牢固树立对党忠诚,表里如一的政治品格。二是以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理解、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讲话蕴藏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自觉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大格局意识。要把学校未来发展放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四是要以西迁精神激励创业创新。要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弘扬西迁精神,高扬爱党爱人民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追梦人。五是要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认识学校在教科训等方面的优势,找出影响学校发展的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改正。六是要弘扬延安精神。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我校的政治生态,依托红色体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延安精神的活动。七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加强校党委班子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与战斗力建设,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依法治校、制度建设为抓手,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以党章党纪党规为遵循,将学校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的运行之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管理能力。

结合学校各项工作,黄道峻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用西迁精神铸魂育人,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卓越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二、发挥专业优势,助推体教结合,培养优秀体育人才。我们不仅要发挥体育专业院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还要引导大学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三、全力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为毕业生“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多渠道多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科学防控疫情,做好信息研判,医疗物资保障等有关工作。五、攻坚克难,为全运会的圆满举办不懈努力。要尽全力完成好“一馆四场”建设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信念战胜艰难险阻,为全运会的圆满举办贡献西体力量。六、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让想干事,能干事,顾全大局,夙夜在公的好同志得到表彰和奖励,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黄道峻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在突出学精神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与内涵;在突出讲政治上下工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突出抓落实上下功夫,增强“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狠抓落实,埋头苦干。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