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21:44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各单位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校师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以文载思、继往开来。现选发部分师生感言,旨在引领师生员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校追赶超越不断书写奋进篇章。


运动训练学院院长武洛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要求我们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因此,作为体育人,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陕西体育发展的历史使命,更好地助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力争把十四运会打造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展示会”。

后勤管理处处长许伟: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作为新起点,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风清气正,切实做到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并自觉指导实际工作。后勤管理处会努力实现服务、管理、环境育人相统一,充分发扬“不厌其小、不厌其杂、不厌其烦”的后勤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投入,转变作风,以更真的服务态度、更新的服务理念、更高的服务质量、更宽的服务视野,全力做好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使师生更有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在加强“五力”上下功夫:一是坚守力。坚守梦想,坚守信仰,做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益的西体人。二是定力。要淡泊名利,多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做一个有博大情怀的西体人。三是毅力。在人生路上要养成甘于吃苦、恪尽职守、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品格,勇于探索、追求真理,做一个坚守本心的西体人。四是奉献力。依靠群众、团结群众,不忘初心倾情奉献,做一个“赠人玫瑰”的西体人。五是自驱力。即使道路坎坷,即使跌倒受伤,亦不会放弃奋斗。

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竞技体校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探索“省队院办”模式,加强对比提高,加强队伍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品德高、素质高、技能高的优秀运动员,打造属于我们的“拳头”项目,为国争光、为陕添彩,为体育事业改革和学校发展积聚力量,在2021年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纪委办公室主任陈鑫:纪检办公室将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吸“理论之氧”、长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在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思想建设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凝心铸魂的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强信仰、固根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图书馆馆长史进:我校作为体育类高等学府,不仅承担着培养体育人才的义务,更担负着传承红色体育精神的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具体到实际工作中,我会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对中国红色体育深入挖掘、大力推广,努力为学校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沣峪校区党总支书记徐海柱: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培养学生体育专业技能的同时促进他们综合文化素养的不断提高,达到体魄健壮与文化修养的“双提高”,培养文武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雪艳: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在其位而谋其职,谋其职而需尽心”,艺术学院要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坚持以人为本,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端正三观,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尽心尽力。

研究生部2018级秦子欣: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本领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传承延安精神,学习西迁精神,在新时代树立爱国情怀,在苦难中磨砺坚韧品格,为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部2019级康于:我们要学好知识本领,发扬“西迁精神”,毕业后走进偏远贫困地区教授体育知识与技能,为改善农村儿童的体育教育情况,中西部体育教师队伍的培养与建设献绵薄之力;要带着信仰、责任和感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鸿鹄之志、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郭思雨: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从西迁精神中感悟家国情怀,用所习得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武装自己,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做好充足准备,为办好家门口的体育盛事贡献力量。我们还要运用所学知识扎根基层,扎根群众,为增强人民体质作出贡献,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