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5:57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倪威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18日,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文立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文立新主持工作会。

刘子实宣读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教育部党组、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主体责任,不断筑牢学校立体安全网,确保平稳度过敏感节点,有序推进全年安全稳定工作。

朱元利结合通知精神与学校近期主要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稳定。要根据今年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要成立工作专班,对学生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学生的管理要从严从细。二、全力做好毕业年级学生毕业、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服务意识,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作好毕业年级学生相关工作。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教学、招生以及其他组织管理工作。要严肃谨慎、合法合规处理好学生住宿费退还等工作,用充分细致的服务让学生满意。围绕重点工作内容,朱元利作了认真梳理与全面分析。

黄道峻在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家政治安全面临的重大挑战,把疫情防控和高校稳定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好四个“坚决防止”等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做好毕业年级学生 “一毕两业”与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的建设。辅导员要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密、做具体,多和学生沟通交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在解决不了时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黄道峻要求,一要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固树立稳定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二要警钟长鸣,克服厌战情绪。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警钟长鸣,及时化解安全隐患。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确保每一项稳定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分工协作,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的原则,进一步分解责任目标和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要在省级平安校园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把握好重点节点、重点环节、重点步骤、重点领域以及重点人。五要强化保障措施,注重人文关怀。要统筹党务政工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学生骨干五支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教育,在工作中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提高人文化精细化工作水平。黄道峻强调,稳定安全工作是保底工程、系统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校必须真抓实干,精准防控,精准施策,不断提高稳定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师生家长满意,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文立新最后指出,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要迅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加强学习宣传,部门联动,完成好校园稳定安全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我们的努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