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邀请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琰、医学博士李旭东教授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5日 19:00 作者:丁哲 摄影: 信息来源:运动训练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琰与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旭东教授作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云党课”。运动训练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聆听。

党课伊始,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王鑫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开展“云党课”的目的意义。之后高琰部长为大家介绍了交大一附院抗疫工作的总体情况。疫情期间,交大一附院共向武汉派出了包括ICU主任、传染科主任等专家在内的5批次158人,全院共接诊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病人3323名,所接管的病区病人零死亡率,医务人员零感染率。

李旭东教授是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生,他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为了国家和人民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冲锋在前。随后李旭东教授回顾了从出发前因情况不明的忐忑心情,到面对病人忘记自我、克服恐惧,最后依靠各方支持与团队协作取得了抗疫的胜利。

李旭东教授通过网络平台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互动,并对复学后如何做好防护工作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建议,王鑫代表学院向高琰与李旭东表示了谢意,并希望以后能够再聆听医院抗疫英雄们的感人经历,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弘扬时代正能量。

党课结束后,排球教研室孙梅老师表示,“云党课”形式非常新颖,让大家能够更灵活的进行党课学习。听了援鄂医生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医护人员的勇气和担当,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贯穿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

篮球教研室徐丰老师表示,李医生讲得太好了,用最平实的语言讲出了普通人的情感,带给我很大的心理震撼。我会把今天学到的抗疫精神带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

辅导员王慧颖、李赟、于昕表示,本次党课让大家听到了抗疫一线的声音,看到了抗疫战争的残酷,多少人的艰辛付出,才换来了今天的“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一线的学生管理者,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绵薄之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