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我校鄠邑新校区新征地块拆迁任务全部完成【图】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8日 23:06 作者:蒿晨熙 摄影:尚育锟 信息来源:鄠建办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尚育锟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李富生带领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海涛多次前往鄠邑新校区,与鄠邑区政府就影响三期工程建设的企业拆迁工作展开密集商谈,全面推进企业拆迁工作,确保三期工程顺利建设。

李富生(左二)与张成群(左三)同业主、拆迁办商谈企业拆迁事宜

年前,由于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困扰,影响鄠邑新校区全运会场馆建设的最后一家企业拆除工作遇到了较大阻力,随着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三期工程建设的全面推进,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餐厅等基础设施将全面开建,企业的拆除工作必须抓紧完成。按照主管领导的部署安排,鄠建办于2月20日开始与鄠邑区就企业拆迁工作开始对接,抓紧催办企业拆迁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鄠邑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下乡防疫,致使工作推进较为缓慢。

企业拆迁现场

3月4日,应我校要求,双方举行了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会上,马海涛就企业拆迁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汇报,鄠邑区常务副区长张成群要求鄠邑区各部门予以重视,明确任务主体,积极协调各有关方面加大拆迁力度,确保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三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副校长李富生就拆迁遗留问题对于全运会场馆建设大局的影响作了专门强调,要求双方密切配合,加快节奏,务必三月中旬完成拆迁工作。会后,鄠建办与鄠邑区新区办进行了密集对接,按照时限要求进行了工作倒排,明确时间节点,确定任务目标,提升工作效率,全面加快拆迁进度。

李富生(左三)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企业拆迁情况

期间,鄠建办为了确保工期进度,几乎每天朝发夕归,紧盯企业拆迁进度的同时配合鄠邑区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拆迁工作人手不够了我们补上,搬迁懈怠了我们跟进,拆除缓慢了我们督促,出现难题了我们解决。

李富生(右一)现场查看企业拆迁工作

为鼓舞士气,副校长李富生身先士卒,多次带领鄠建办人员亲临拆迁第一线,督办企业拆迁工作,经常盯至晚上10点结束,有效提振了工作士气,显著加快了拆迁进度。3月23日,制约和影响三期工程建设的企业拆迁任务全面完成,有效保障了“一馆四场”项目的顺利建设。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