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21:34 作者:杨芳 摄影: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杨柳

摄影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教师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讨论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疫情防控与制度优势”、“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等内容,并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做法及体会,交流了近期线上教学的心得。

秋实强调,当前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思政课最生动的教材,思政教师要善于挖掘疫情防控中爱国主义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其融入到线上教学过程中。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生返校后开展“疫情防控与制度优势”主题教育周,为全校学生深入分析解读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彰显出的制度优势和强大凝聚力,用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好价值引领,提高育人实效。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