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我校召开“一馆四场”项目第十一次专班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20:30 作者:刘青 摄影:刘青 张炜 信息来源:基建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刘青 张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2月26日,副校长李富生在鄠邑校区建设现场主持召开了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一馆四场”项目第十一次专班工作会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体育局场馆处王泽添列席参加。

会上,基建处处长甘泽军汇报了我校承担的“一馆四场”项目春节期间及节后一个月相关工作,主要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审批工作,防疫要求等进行了总结;手球馆项目部及曲、棒、垒、橄赛场及赛事服务附属设施工程项目部施工单位汇报了后期防疫工作计划、工程总体进度计划调整方案及工作中存在问题;两项目部总监汇报了后期工作思路;承担本次设计工作的西北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前期设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度计划调整方案及后期工作计划。

根据建设单位、各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公司、西北设计研究院四方研究的汇报内容,会议讨论确定了后期主要工作安排及计划;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发言并表态,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共同实现十四运“一馆四场”建设目标任务。

李富生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表示,此次会议既是项目建设的专项工作,又是对省体育局25日召开的十四运会省本级场馆复工建设调度会精神的落实会,也是一次不寻常、及时和必要的会议;对相关部门前期工作的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李富生表示肯定。特别是全运会项目工程率先进行复工,基建处一直未休息,敬业精神值得赞扬。

李富生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稳妥推进项目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善于处理好五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工作过程与结果之间的关系。要注重过程,把工作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坚决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确保施工一线不能出现疫情。二是处理好工作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形式为内容服务,要强抓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三是处理好谨慎小心与大胆创新之间的关系,工作要落细落实,在此基础上要敢于大胆创新,但创新必须有政策和法律依据。四是处理好经济效益与使命担当之间的关系,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大家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要加大对防疫工作人力、物力及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夯实施工总承包单位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监理单位要密切配合,基建处做好协调监督工作。五是处理好立足实际与主动作为之间的关系,疫情防控与基本建设都是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因此,大家要立足实际、协同作战,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确保复工有效推进,真正把防控与建设落到实处。最后,李富生赋诗为大家鼓劲加油——《战新冠》:“庚子鼠年度新春,新冠肆虐摧健体。千家闭户行人少,万街萧疏车马稀。武汉告急救危紧,全国驰援奔扑急。同舟共济送瘟神,众志成城撼天地。 ”

李富生(右三)查看一线工人用餐情况

李富生(左二)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会后,李富生深入施工一线检查项目现场防疫以及复工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并提出要求。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