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关于切实做好开学前教职员工返程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图】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1:24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防控办、各防控工作小组,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方针,阻断一切可能的隐患和传染源,确保校园稳定安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学校教职员工返校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切实做好教职员工返程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前在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含回程时经停湖北重点疫区)、曾与确诊/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所居住小区或村(街)有确诊/疑似病例的教职员工,必须暂时留在原地,暂不返回,具体返程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承担疫情防控的必要人员或其他紧迫工作岗位任务人员,包括物业、宿管、司机、餐饮、校卫队员等临聘人员,在隔离14天(无固定住所的要在校外指定或校内安排独立区域)后、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须由所在单位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批准并在防控办备案后方可提前返校,具体隔离事项由所在单位具体负责。已经到岗的临聘人员要由所在单位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其他教职员工在开学时间未确定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和开展聚集性活动。

三、所有返回西安的教职员工包括临聘人员返校时间原则上须早于学生返校时间,返校前要严格落实14天隔离制度,无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单位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批准并在防控办备案后方可返校。要注意返程返校途中的自身安全防护,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

四、所有返程返校教职员工包括临聘人员要认真填报《返程返校信息登记表》(见附表一)和《隔离观察情况登记表》(见附表二),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环。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将填报材料报送给信息组,由信息组整理后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防控办,(邮箱yb@xaipe.edu.cn,邮件名称格式为:xxx单位返程返校人员填报材料)。

五、要加强与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络,夯实首问和首诊第一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诊治流程和规定。凡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等可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防控办,并送至指定的发热门诊医院诊治,不得前往非指定医院或校医院就诊。凡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在校园扩散的,将严肃追责。

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科学评估后确定。


西安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