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防控疫情抓落实 全力备战不放松——竞技体校近期工作侧记【图】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1:39 作者:周帅阁 摄影:党康 王艺霖 信息来源:竞技体校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党康 王艺霖

党委书记黄道峻(左三)、校长朱元利(左六)等领导检查指导竞技体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冬训师生加油鼓劲

本网讯     竞技体校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在校十四运会备战暨2019年冬训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竞技体校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坚持“三从一大、两严”的训练理念和科学谋划思路,全力开展冬训备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竞技体校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狠抓落实,全力备战不放松,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完成好冬训备战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左一)对疫情防控与备战冬训工作进行强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竞校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成立了以校长张文军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按照预防为主的防控原则,抓牢抓细的各项工作,确保冬训备战健康有序,先后制定下发了《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措施》《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关于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竞技体校告学生书》等,并组织相关人员对宿舍、训练场馆、餐厅、理疗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每日两次的常态化消毒,对在训运动员进行每天至少两次的体温测量,制作疫情期间临时出入证,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师生去向及健康检查,每天按要求统计上报信息,储备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购置必要的防控设备器材,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为冬训工作保驾护航。



坚持科学谋划,全力备战冬训

冬训师生训练掠影

目前,面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紧迫的备战形势,竞技体校各队组重点运动员均正常开展备战训练,在教练员的带领下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训练态度,坚守训练一线,挥汗如雨完成冬训任务。受疫情影响,各项赛事比赛时间有所调整,各队组教练员根据实际情况,利用休赛期调整训练计划,强化体能、技战术能力,确保目前在校训练的跆拳道、拳击、撑竿跳高、投掷、蹦床5个项目约20余人科学合理训练。同时,在福建武夷山、云南昆明外训的两支队伍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目前仍在当地进行调整、训练。受疫情影响未能归队的运动员也在家中坚持锻炼、保持状态,以便疫情解除后更好的恢复训练,参加比赛。



疫情不小视,保障不松懈

做好消毒、检测体温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备战两不误,履职尽责抓落实”的要求,竞技体校根据工作人员返岗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值班人员,坚持每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春节期间办公室、餐厅、理疗室均正常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保障工作,办公室根据疫情实时数据测算防控物资需求,通过自购、与兄弟单位协调的方式添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

餐厅采购从源头上严把食材关,按需进行采购,保障食品安全和反兴奋剂要求;结合冬训期间体能储备的营养需求,制定配套菜单;根据在训人数较少这一情况,广泛征求运动员意见,提供多样化菜品,尽量满足运动员就餐需求;在每周休息日为运动员提供加餐,除夕、元宵节当天制作饺子、元宵等节日小吃。

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指导学生在家做好防控,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加强心理疏导。教学科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做好新学期的授课准备工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