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22:41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亲爱的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

大家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西安体育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通知精神,研究生部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与研究生开学、新生复试等工作做了专门部署,请大家严格遵守。现就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开学工作

所有同学一律不允许提前返校,就地居家防疫,具体返校时间按学校要求另行通知。如不按照学校开学时间规定提前返校将给予纪律处分!这不仅是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是同学们必须承担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

在读的同学可通过微信与邮件等方式多与导师沟通,休学不休研,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为下学期的学习与研究做好准备。

研究生部已安排了相关老师了解掌握各位学生状况,及时将学校的各项通知和安排告知到每位学生。请全体研究生保持通讯畅通,配合研究生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如遇突发状况请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联系。请大家相信,学校和老师们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

二、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请各位考生关注国家权威发布。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根据情况及时组织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后续工作。请各位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学校官网正式通知。

三、研究生培养工作

研究生部将及时对教学工作做出调整。开学后,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返校教师的教学工作任务由研究生部统一调整安排;因疫情原因延期返校的学生,将协调任课教师,补齐学生所缺课程内容。

研究生因疫情原因所缺课时不计入缺课统计,所涉及的注册、重修等事宜,研究生部将特事特办。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自学,开学后按培养计划正常上课。

四、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

请各位同学先按照原通知时间节点,利用假期继续做好学位论文的研究和撰写工作。研究生导师要使用电子化和网络手段等履行好论文的指导工作。面临学位论文盲审、答辩的同学们,研究生部将根据学校开学时间,对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做出调整,具体情况请关注研究生部官网发布。请同学们安心在家、保重身体、不断完善学位论文、做好答辩准备,让我们共同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顺利毕业取得学位。

总之,感谢大家对研究生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齐心协力,科学防治,共克时艰,让我们共同携手,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胜利!

祝大家与家人健康平安!


研究生部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