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我校鄠邑新校区建设企业拆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23:00 作者:蒿晨熙 摄影:尚育锟 信息来源:鄠建办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尚育锟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李富生带领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海涛多次前往鄠邑新校区,与鄠邑区政府围绕企业拆迁工作座谈协商,高效推进企业拆迁工程完成进度。

12月15日,李富生(右二)现场查看企业拆迁启动情况


12月20日,李富生(中)与鄠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查看企业拆迁进展

据悉,我校鄠邑新校区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特殊、时间紧迫、实施难度大,既要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要保证工程建设周期和工程进度。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我校与鄠邑区政府紧密配合、迎难而上,前期,57户村民住宅的拆迁工作、800余座坟墓的迁安工作、3户农家乐以及5处鱼塘的拆迁填埋工作,742亩净用地上青苗的赔付工作等都顺利完成,为手球馆及其它场地动工建设赢得了时间。

我校与鄠邑区召开企业拆迁工作推进会

如何在资金暂时不到位的情况下完成剩余5户企业拆迁的重要任务,确保二期、三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李富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鄠邑区政府在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后,通过做好企业负责人思想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确定解决方案,将同向发力转化为强大合力,保障企业拆迁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完成2家企业的拆除工作,1家企业正在拆除,2家正在进一步沟通协调。

鄠邑区常务副区长张成群表示,鄠邑区将充分认识做好“十四运”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排除干扰,顾全大局,抢时间、抓进度,在12月15日前后全面启动企业拆迁工作,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力争在12月底完成两户企业拆迁任务。

李富生对鄠邑区能够顾全大局、全面启动企业拆迁工作表示感谢,对短短几天两户企业迅速拆迁的进度和魄力表示赞赏,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继续强化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工作,确保在元旦节日前完成全部企业的拆迁工作,疏通场馆建设最后一道障碍。就冬季防雾减霾工作对建设工期的影响,李富生专门作出指示,希望鄠邑区有关部门多指导、多配合,确保施工进度。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