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竞技体校召开2019年冬训动员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7:18 作者:刘志云 摄影:倪威胜 王雅洁 信息来源:竞技体校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倪威胜 王雅洁

本网讯    12月10日,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2019年冬训动员大会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西安体育学院校长朱元利、副校长陈彦,省体育局备战办训练督导组组长谢甫梅,省拳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西安体育学院竞技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省拳跆中心副主任李涛主持。

动员会现场

回顾2019年,省拳跆中心全体人员紧盯任务目标,统一思想、勇于担当、群策群力,圆满完成了省体育局下达的年度任务。截至目前在全国成年锦标赛、冠军赛,全运会级别共取得7金9银4铜。在今年参加的国际赛事中,共获得了5金10银19铜的成绩。

为了加强冬训和备战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了十四运会备战暨2019年冬训工作领导小组,朱元利任组长。

省拳跆中心书记、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冬训要以“1155”发展战略为根本遵循,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准备:一是做好坚决完成任务的“思想准备”;二是做好挑战自我的“训练准备”;三是做好大赛打赢、确保夺金的“决战准备”;四是做好日常管理的“保障准备”。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以实实在在的训练比赛成绩为完成十四运会3枚金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陈彦、张文军、樊康分别为教练员颁发聘书

教练员代表王志伟、任强,运动员代表闻博、胡佳媛,科研医疗团队代表冯博,后勤保障团队代表付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做好本职工作,为东京奥运会和十四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陈彦、张文军、樊康为教练员颁发了聘书。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对我中心冬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五个必须”、紧抓“三大核心任务”,严格落实训练;二是加强体能训练,把体能训练作为不可或缺、不可逾越的基础课;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训练出效果、提成绩;四是提高站位,加强反兴奋剂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竞技体育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1全运会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朱元利对即将开始的冬训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全面提高对冬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育人水平;二是严格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和两严的方针;三是进一步确定学校一盘棋的思想,把训练任务落到实处;四是狠抓科学训练,充分发挥复合型团队的作用;五是严抓备战管理和赛风赛纪,确保冬训顺利正常进行。

此次冬训动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积极性。在冬训期间,我们将以参赛出彩为目标,紧扣“三大任务”,脚踏实地抓好落实,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取得突破,在十四运会取得满意的成绩,为陕西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