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赵军出席足球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4:55 作者:岳志铁 摄影:张佳莹 信息来源:足球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张佳莹

会议现场

本网讯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求,足球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2月11日晚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梅、副院长席海龙、党总支组织员郭亚利及支部党员12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赵军作为联系足球学院的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席海龙主持。

在召开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全体教师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同时,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达到了真剖析真查真改的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照镜子、正衣冠,坚持刀刃向内

姜梅、席海龙及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具体问题,以及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哪些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随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最后发放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对支部所有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守初心、担使命,推进知行合一

赵军对支部主题教育情况、会议准备工作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足球学院党班子及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位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教育机制,养成习惯、形成自觉,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体现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二是希望全体党员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线教师也要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以反面典型为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个弦,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希望青年教师加强科研工作力度,多出好的科研成果,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