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迎十四运”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联盟成立 我校与华商网进行战略签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7:08 作者:王婷 顾彬 摄影:王雅洁 信息来源:科研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王雅洁

本网讯    12月4日,“迎十四运”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圆满举行。大会发布了2019全国35城“运动友好”排行榜,成立了“迎十四运”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联盟,并发出了“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倡议书”。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委会、西安市执委会、西安体育学院、华商传媒集团有关领导,市政相关单位、各大知名企业代表等到场参加,共同探寻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的有效途径与方式,为“十四运”助力。

我校校长朱元利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大体育高等院校之一,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体育专业高等学府,西安体育学院近十年来在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赛事中获取金牌450余枚,为国家造就了数万名高素质体育人才。西安体育学院是十四运主要承办方之一,学校将以十四运为契机,充分发挥体育专门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为国家、陕西省、西安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与华商网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会上,刘子实与华商网总经理毕诗成在大会现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将共同探索研究“十四运”对西安城市建设发展的影响与意义,推动“全民运动”进程,在前全运时代结合自身属性,发挥优势,为十四运的成功举办做好人才储备、理论支持和宣传推广工作。

为了通过本次大会更好地进行社会动员,阐释好、宣传好“十四运”的社会意义,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陕西省体育产业研发中心主任杨涛,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院长、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建设等嘉宾在大会现场分别就体育产业、群众体育、体育赛事和智慧体育方向进行了主题分享。

杨涛教授作主题分享

“西安市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底蕴厚重、体育人才相对丰富、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体育氛围浓郁、体育基础扎实,这都为西安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坚实的基础”,杨涛在主旨分享中表示:“西安市体育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举办十四运,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参与体育的热情,扩大体育消费,吸引社会投资,带动体育场馆设施的运营,体育无形资产的开发和体育人才培养,促进西安市体育产业集约发展、创新发展、高端和高效发展。”

杨建设教授作主题分享

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的前提是要了解“运动友好型”城市的评价指标,杨建设指出,现代人“久坐不动”的根源在于城市结构及居住模式的改变,背后反映出的是城市和社区没有以正确的方式设计。因此需要创造有利于健康活动的空间,创建更加富有活力的社会。对此,他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思路,包括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优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等,其核心在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化”。

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联盟成立

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联盟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成立,该联盟涵盖了包括政府机构、体育行业、学会高校、城市运营商等各类企事业单位,首批联盟单位共计20家。在联盟单位的深度合作下,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将会有更具创新的推进方式,切实改变西安市民的运动生活,2021年的西安必将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

(审核: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