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喜讯频传 挑战杯获奖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8:49 作者:郭思雨 胥黎敏 摄影: 信息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顾彬

摄影

本网讯    近日我校团委喜报频传,大学生活动接连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和表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参赛作品“社会实践视角下心智障碍人士家庭需求调查与分析——以西安市莲湖区为例”(参赛学生:侯鸿、时志文、王裕群;指导教师:屈丹、耿莉)喜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挑战杯”全国赛中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奖项零的突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比赛吸引了大陆和港澳地区的2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我校各参赛代表队从去年9月开始筹备,在一年的备战过程中,校团委与各项目指导老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在组织动员、项目遴选、培训辅导、赛事筹备、孵化扶持等环节精心组织、重点打磨。我校代表队在陕西省“挑战杯”决赛中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其中特等奖项目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文明办、省学联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团委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体育艺术展演服务队、“红军运动会”项目实践团、大学生体质测量服务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奖,曾玉韬、郭奇奇同学被评为2019年“三下乡”活动省级先进个人奖。

我校团委历来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今年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于7月5日至7月15日,派出了由5个服务团、13支服务队、77名师生组成的2019年“万名学子扶千村 体育精神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延安、铜川、安康三地,开展了为期11天、行程2356公里、跨越9个镇村的“送文化、送健康、送器材”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了我校大学生的体育特色和专业优势,深入到田间地头、区街道、革命老区、厂矿车间等建设生产一线中,展现了西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