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22:18 作者:王婷 摄影:王婷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婷

本网讯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等国内外体育科研工作者4000多人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我校共投稿论文345篇,录取论文95篇;其中专题报告30篇,墙报交流65篇,入选论文数量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大会召开期间,副校长陈彦、刘新民、谢英等我校师生以严谨的学术态度与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新思想、新知识,展现了西体人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对于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推进我校“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本届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沙龙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共组织开展专题报告1900多个,墙报交流2260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