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22:07 作者:王言昭 摄影:王雅洁 信息来源: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雅洁

公开课现场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科学大会与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近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教学楼206教室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以及督导组专家代三育、张德强、鞠洪生,教务处副处长姜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美娥,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及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70余人参加本次公开课。

运动生理与生化教研室教师刘军博士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力量素质》课。力量素质无论对于竞技体适能还是健康体适能均非常重要,刘军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贴进运动的举例实践、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大家展示扎实的教学功底,并在课堂讲授过程中,将思政教育和生理学课程无缝衔接,用力量运动的生理学基础——神经和肌肉的控制机理,借鉴说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掌声。

刘子实(中)与刘军(右)课后交流

公开课结束后,刘子实点评到:“刘军老师将专业知识与思政育人相结合,讲授了一堂高水平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在场师生也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举办成功,为大家提供了专业基础理论课如何进行课程育人、立德树人的学习借鉴。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