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一行到我校鄠邑新校区考察调研“一馆四场”项目建设情况【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8:11 作者:刘青 摄影:李泽瑞 温泉 信息来源:基建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泽瑞 温泉

本网讯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运会体育场馆建设任务,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度,实现按期竣工的工作目标。日前,陕西省体育局召开了十四运会省本级场馆建设实地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富生参加。会议召开前,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副局长张王平带领体育局相关处室、十四运筹委会场馆建设部负责人、承担建设任务的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等到我校鄠邑新校区实地考察调研了十四届全运会“一馆四场”项目建设情况,李富生陪同考察调研,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鄠建办主任马海涛,基建处副处长王深宏、杨济宁等相关人员参加。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情况

在新校区建设现场,王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一期手球馆和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李富生现场就手球馆室内回填,网架安装、二期工程桩基、人工地基检测,征地拆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勇对我校目前的工程进展和工作的精神状态表示高度满意,尤其对一期工程即将封顶和征地、报建等前期各项手续在短时间内能够办理完成,使工程建设程序合规快速进行表示高度赞赏。王勇指出,十四运会“一馆四场”项目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工程进展至此,形势喜人,竣工可期。但仍要深刻认识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工程建设方面,施工单位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李富生对省体育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于后期工作现场进行了布置:一是持续推进剩余企业拆迁工作,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企业拆迁工作;二是要求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快工程进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工程质量,贯彻落实监管常态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年底一期工程封顶,明年6月竣工。

李富生做“一馆四场”总体建设情况汇报

下午,省体育局在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张王平主持会议。李富生代表学校做了大会发言,主要对我校一馆四场建设项目进展状况、影响项目推进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项目推进的主要措施与计划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张王平表示,我校承担全运会五个项目的场馆建设任务是专属使命,无可替代,也是学校转型、提升发展的生命线,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学校顶住强大压力,全力推进建设任务,实现了开工晚,进度快,后来者居上的跨越发展。省发改委副主任、十四运会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朱昱表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审批和资金拨付,为全运会场馆建设项目做好保障。同时要求参建单位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全运会顺利举行。

王勇在总结讲话时对我校一馆四场建设给予了表扬。他表示,西体“一馆四场”项目建设,从开始的担心到目前的放心,让人振奋。就如何完成好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的艰巨任务,王勇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精神。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建设责任。二是强化精品意识,发扬“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精神,努力把场馆建设打造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三是强化落实意识,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各项建设顺利推进。四是强化大局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共同把场馆建设好、把十四运会筹办好,努力给省委省政府、三秦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