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研究生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厉害了,我的国》【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1:36 作者:郭运涛 摄影:康于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党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康于

本网讯       近日,研究生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本次观影活动是研究生部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爱党精神,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的决心,做好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加激发每一位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电影放映前,我校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侯伟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厉害了,我的国》拍摄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研究生部党委及各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的基本情况作了总结,对今后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当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领悟党的各项精神,在认真学习基础上多思考,多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要求全体党员看完《厉害了,我的国》后及时完成观后感。

《厉害了,我的国》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无不彰显着大国实力。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观影结束后,党员师生们无不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震撼和无比骄傲,表示要更好的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无私奉献,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用奋斗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为推动学校的发展、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杨柳)